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兴化股份:新股定价分析 给予中性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5:53 新浪财经

兴化股份:新股定价分析给予中性评级

  长江证券

  付云峰

  全国硝酸铵生产企业少,产量低,集中度高;民爆器材行业管理制度的改变,工业硝铵的需求量将不断增加;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将支撑硝铵产品价格;硝酸铵作为国家管制行业,相应龙头企业具有较好的发展机遇。

  随着农业产业结构升级,科学施肥观的普及,硝基复合肥的需求量迅速上升。目前我国肥料的复合化率仅15%-20%,预计到2010年我国肥料的复合化率将达到50%左右。与国内现有150万吨的供应量相比,硝基复合肥面临巨大的成长空间。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硝酸铵专业生产厂家,硝酸铵生产能力为30万吨/年,居全国首位。公司多孔硝铵产品引进法国K-T公司生产工艺,产品质量和品种档次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司还拥有4万吨/年的浓硝酸生产能力。目前,公司的收入主要来源于工业硝铵(普通硝铵和多孔硝铵)和复混肥,占主营收入比重约81%。

  

天然气成本占公司主营业务成本比重为30%-40%左右。随着天然气价格改革的进程,公司未来面临着天然气涨价带来的对经营业绩的冲击。天然气价格每上涨0.05元/立方米,按照2005年其他各项因素不变情况测算,公司30万吨硝酸铵主营业务成本将增加610万元。

  我们预测06、07、08年按发行4000万新股后的股本计算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57元、0.65元、0.76元。基于公司在硝酸铵行业的龙头地位及未来稳定的增长,我们可以给予08年16倍的市盈率,公司合理价位是12.16元。考虑到

新股发行价格为10.80元,比合理价格有一定折让,而且最近中小板新股上市后都会有较大的涨幅,我们建议积极申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