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广博股份:北京奥运会将使公司腾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3:56 新浪财经

广博股份:北京奥运会将使公司腾飞

  赵 楠 天相投顾

  公司全称为浙江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坐落在浙江省宁波市,主要从事以纸制品文具为主的文化用品的生产和销售,先后荣获“全国包装龙头企业”,“浙江省包装印刷业重点推广优秀企业”等称号。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本册、相册、彩印包装、办公用品、礼品等五大系列。公司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在纸制品文具领域行业位于前三名,2004-2005年度相册与本册市场占有率处于前三位,其中相册出口量和出口额位于全国首位,公司目前年印刷能力已达到13亿印次。80%以上的产品用于出口,公司属于典型的外向型企业,北美和欧洲是公司外销的主要市场。

  在品牌建设方面公司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2006年,公司所拥有的“广博”品牌,被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评定为“中国十大文具品牌”,同时也被国家工商行政总局

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受益于造纸行业的国际产业转移和奥运经济。90年代后纸制品文具生产逐渐向拥有较低原材料和人力成本的发展中国家转移,中国企业在产业转移中得到了实惠,广博股份就是其中一个典型的代表。公司在2006年7月经北京奥组委审查合格,成为2008年

北京奥运会文具类产品唯一特约生产厂商,奥运会商机对于公司来说是一次难得全面提升公司综合实力的机遇。

  我们对公司未来几年的发展保持乐观。公司在生产设备、生产工艺和产品品质控制上拥有生产组织管理优势,公司拥有遍布全球的营销网络,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完成后,将使销售网络更加完善;公司产品定位高端,同时拥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可以有效的避免低端产品的价格竞争,提高产品的盈利能力。

  

汇率风险,公司主要产品用于外销,人民币持续升值,将使公司在收入结算时产生较大汇兑损失,同时另一方面降低公司产品的价格竞争力。

  我们预计公司06~08年摊薄后的每股收益(按照发行后总股本18994万股计算)分别为0.29元、0.35元和0.48元。我们认为给予公司25倍左右市盈率较为合理,公司股价合理的估值区间为8.4元~9.3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