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歌华有线:明显的垄断优势和政策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2:56 新浪财经

歌华有线:明显的垄断优势和政策优势

  归凯 国都证券

  公司拥有北京地区有线广播电视网络的独家经营权,具有明显的垄断优势和政策支持优势;在有线网络设施技术水平、用户规模以及用户消费能力等方面都居国内领先水平。IPTV和卫星电视短期无法对公司构成实质威胁,而未来三网合一的大趋势正促使公司从传统有线运营商向全业务综合服务商过渡。

  公司中短期业绩增长驱动因素包括:

  有线电视用户数量自然增长带来的收视费的增加。北京地区有线电视用户的市场规模在400万户左右,截止2005年底,公司有线电视用户数量达到286万户。预计今后几年公司年自然用户增长数量将为15-20万户/年。

  数据业务的快速增长。宽带接入以及集团和政府用户的数据传输业务的增长速度将保持20%以上的增长速度。

  公司长期业绩增长驱动因素包括:

  

数字电视增值业务将成为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的驱动力,预计07年春节数字电视用户可达40万户,到08年整个城八区约180万用户将完成数字化转换。

  此外,公司目前拥有20多亿的现金,因此无论从产业属性、政策支持还是资金层面,公司都具备跨区域兼并整合的潜在实力。而这将成为公司长期发展和价值提升的最终决定因素。

  公司近日先后获得所得税减免和

机顶盒补贴的政策优惠。在上述优惠政策情况下,我们预测06-08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7元、0.59元和0.68元。

  给予公司短期谨慎推荐,长期A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