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锦江股份:酒店行业名副其实的龙头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0:14 新浪财经

锦江股份:酒店行业名副其实的龙头企业

  归凯 国都证券

  公司是国内酒店行业名副其实的龙头企业,酒店管理业务稳居国内第一。截止2006年4月底,其母公司锦江国际集团投资和管理220家酒店、4.5万余间客房,在全球酒店集团300强中排名第22位,列亚洲第一位整,并将力争在较短时间内进入国际15强。酒店管理、酒店投资、餐饮服务是公司三大核心业务。

  酒店管理业务发展迅速,06年3季度公司管理酒店达94家,今后将以每年增加10家左右的速度发展。未来公司酒店管理业务将逐渐向高星级酒店转移,逐步退出低星级酒店管理业务。“国际化、品牌化、市场化”是酒店管理业务的主导战略。

  在酒店投资业务上,公司目前在上海拥有4家高星级酒店和武汉一家酒店的大部分产权,同时公司也拥有国内最大的经济型连锁酒店“锦江之星”20%的股权。“锦江之星”即将与集团公司的其他业务赴香港上市,募集资金将用于经济连锁酒店的快速扩张。

  餐饮业务致力于打造高端品牌。公司目前正计划与新加坡同类餐饮集团合资打造定位于高星级酒店的高端餐饮品牌“锦庐”。餐饮与酒店管理相结合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与核心

竞争力。此外,公司还拥有西式快餐连锁公司
肯德基
、吉野家、以及中式快餐新亚大家乐的股权投资,上述公司主要在上海、苏锡杭等地运营。

  基于公司酒店管理业务及“锦江之星”在国内明显的竞争力和快速发展的预期,我们给予公司“推荐A”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