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人寿:开盘稳健 续涨有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0:03 新浪财经

  王小罡 东方证券

  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价格区间是26.43-36.15元,考虑到公司是国内保险第一股,是整个保险行业最重要和最强大的公司,同时也是在海外上市磨练了三年、目前市值全球最高、管理比较规范的寿险公司,未来前景不可限量,给予20%的溢价,则理性溢价区间为36.15元-43.38元。

  今天开盘价37.00元,接近我们合理估值区间的上限,上午最高价40.20元,午盘收于38.89元,处于我们理性溢价区间的下半部分,即36块-40块,其中蕴含的溢价水平较低,仅为7%-10%。因此,我们认为开盘价格及其后股价运行是比较稳健的,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热情和追捧,这样的势态是比较容易接受的。

  我们认为未来股价的催化剂包括:国内寿险行业超乎预期的增长、公司销售团队人均生产率的提高、最近获批的财险和

养老金业务的规模经济、引入合适的战略投资者以及其他原因引发的公司亮丽业绩,风险则主要在于市场风险,即公司市场占有率过快的下降以及产品利润率提高的放缓,另外长期而言,久期不匹配也是值得注意的问题。

  估计后市股价在较长时期内都会蕴含一定的溢价水平,并且股价上涨的可能超过下跌的可能。这是因为寿险行业尚未进入稳定发展期,面临的不确定性比较多,对行业和公司抱有良好预期的投资者往往推高股价到估值水平以上。同时目前流通的6亿股供给有限。因此,建议风险承受能力比较低的投资者在36元以下买入,风险承受能力强的可以在40元以下买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