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威海广泰:国内机场地面设备龙头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9:57 新浪财经

  吴昊 申银万国

  威海广泰本次IPO拟发行不超过2,150万股,实际控制人为李光太家族。

  公司主营业务为生产各类航空地面设备,主要产品有:航空地面电源系列、野外方舱电站、飞机牵引设备、飞机启动气源设备、飞机除冰车、飞机加油车等,是国内机场地面设备的龙头企业。

  航空运力增长带动地面设备需求快速增长。未来几年,中国航空运输市场将是目前全球范围内增长最快的市场,对机场地面设备的需求大幅增加。据估计,由此产生的设备新增需求每年大约为15亿元左右。

  现有设备更新换代是第二个拉动力。截至2005年底,中国现有机场地面设备的总额约为71.89亿元,这些产品目前已经进入设备更新换代的密集期,由此产生的设备更新需求每年大约为10亿元左右。

  国产设备具备了抢占进口产品市场份额的能力。近几年来,部分国产机场地面设备已经接近或超过国外产品,并为国内各航空公司、机场等主要用户接受;同时,国家对装备制造业以及技术创新给予重视和大力扶持,中国

自主研发、生产的大型空港设备将获得广阔的市场空间。

  公司主要产品

竞争力分析

   许可证制度短期内构成进入壁垒。航空地面设备行业实行严格的许可准入制度,一般高端设备取得使用许可证周期长达3-4年。截至2006年10月31日,公司共拥有36项使用许可证。

  我们预计公司2006、2007、2008年的完全摊薄EPS分别为0.36元、0.47元和0.57元。根据2007年20-22倍的相对估值水平,公司合理市场价格在9.38元-10.31元。考虑到新股申购约15%的收益率,我们建议威海广泰的询价区间为8元-8.7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