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联通:3G提供领先契机给予增持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8:11 新浪财经

中国联通:3G提供领先契机给予增持评级

  申银万国

  廖绪发

  投资评级与估值。根据前面对3G牌照发放与行业格局演进的判断,我们对中国联通做两种情形的估值:分拆重组情形下联通A股的并购价值为4.17-8.28元,不分拆重组情形下联通A股的经营价值为3.25-3.65元。目前A股股价4.8元,上升空间大于下降风险,给予“增持”评级。

  关键假设点。3G牌照2007年下半年发放,并为联通提供领先契机。联通要么被分拆,要么不分拆面临新进入者的竞争。前一个条件下联通具有产业链相对完善的中短期优势;后一个条件下联通则具有C网升级的时间和成本优势。

  有别于大众的认识。第一,市场大多数认为联通会被分拆,而我们则认为分拆只是未来行业变局三种可能之一。第二,市场对联通分拆重估价值的判断仅限于C网,而我们认为同时也必须重估G网和固网。因而得到的分拆重估值更高。

  股价表现的催化剂。3G牌照发放的进展,行业重组的落实会对公司股价有正面推动。

  核心假设风险。如果联通最终没有被分拆,投资者需要承受不分拆的估值下跌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