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沃华医药:新股定价分析及网上申购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8:08 新浪财经

沃华医药:新股定价分析及网上申购建议

  长江证券

  叶颂涛

  公司主营业务较突出

  公司目前生产和销售的主要产品是心可舒片等中成药。心可舒片三年一期的销售收入占公司同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平均为90%,销售毛利占比97%,心可舒片的生产及销售状况决定着沃华医药的收入和盈利水平。

  主导产品仍有一定上升空间

  公司在心可舒片的基础之上进行二次开发,研发出心可舒滴丸并在研制其分散片。由于心可舒不含冰片也不含动物成份,且价格低廉,在纯植物心血管中成药里占有一席之地。该公司上市后还会大力拓展营销网络,我们认为心可舒系列未来三年仍是公司利润增长的主要动力。

  公司比较重视研发

  沃华医药设置有研发中心,该中心现有研发人员68人。沃华医药近两年研发费用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达到10%以上。

  经营风险

  公司所涉及的医药专科领域及药品品种较少,生产、销售规模较小,品牌知名度有待提高。另外公司过于依赖单一品种,经营风险较大。

  建议以10.85元申购

  我们认为该公司上市首日的合理价格范围为12-14元。其发行价为10.85元,根据天康生物和海翔药业的中签率情况,预测沃华医药中签率为0.65%,则申购收益率为0.069%-0.19%,有一定的获利空间,建议申购。

  三大财务报表预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