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高新张铜:中国最大的铜材加工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7:18 新浪财经

高新张铜:中国最大的铜材加工企业

  长江证券

  葛军

  高新张铜是中国最大的铜材加工企业。公司主营产品空调铜管、环保铜水管管件以及铜合金管。目前公司产能8万吨左右,其中空调制冷用铜管、铜水管及管件、铜合金系列产品的产能分别达到4.9万吨、1.5吨和1.6万吨。

  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行业的需求不断增长(尤其是铜合金产品)。中国已经成为世界铜管产品的制造中心,公司募集资金项目重点的投向――铜合金产品由于品种众多,应用广泛,未来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2)产品结构优化及产量的增加。公司募集资金项目主要投向高附加值的铜合金产品和铜水管系列。募集资金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较高附加值的铜水管和铜合金管产能将从1.5万吨/1.6万吨分别提高到2.6万吨和2.5万吨。公司三大系列产品产能从8万吨提高到10万吨(实际产量预计从6万吨增长到8万吨)。我们认为公司募集项目的投产将使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生产规模进一步扩大,盈利水平将逐步提高。

  (3)此外,随着铜价后期预计小幅下跌,虽然公司成本不会明显下降,但仍有利于缓解公司流动资金紧张的局面,适当的减少财务费用。

  综合分析,我们预计公司06、07、08年分别为0.264元0.397元和0.516元,虽然公司股价已基本反映07年业绩预期,但鉴于公司未来几年业绩持续增长,我们给予长期的“推荐”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