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西飞国际:战略空军下个突破的关键节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7:09 新浪财经

西飞国际:战略空军下个突破的关键节点

  长江证券

  黄东升

  歼-10列装空军将中国带入航空工业崛起元年。中国一航宣布,由我国自主研制、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战斗机歼-10,首批装备该飞机的空军航空兵部队,已成建制形成作战能力。我们了解到,歼-10突破了以先进气动布局、数字式电传飞控系统、高度综合化航空电子系统和计算机辅助设计为代表的一系列航空关键技术。该事件表明,中国航空工业产业发展已经获得重大突破,航空工业已经进入崛起元年。

  成飞歼-10对西飞公司辐射作用明显。2006年以歼-10、“太行”

发动机和第四代空空导弹为代表的中国一航的“三大跨越”对西飞集团辐射作用明显:数字式四余度电传飞控系统、大推重比涡扇发动机、国产普勒JL-10雷达和第四代导弹将进一步提升西飞目前的两个作站平台;第三代战斗机增长带动轰油六的需求,而护航能力提高预示着飞豹叮当将会大幅增加,直接带动西飞公司近几年业绩增长。

  西飞集团——中国战略空军下一个突破的关键节点。目前,中国航空工业已在大型预警机、第三代战斗机、高级教练机及大推力涡扇发动机等系列节点已获得重大突破;中国空军要成为真正意义的战略空军,战略轰炸机和大型军事运输机将成为下一个需要突破的关键节点。西飞公司在轰六、飞豹、新舟60以及在研的ARJ21获得的大型飞机设计、研制和制造的积累使其承担着中国航空工业下一个突破关键节点的历史使命,其关键地位不可替代。

  歼-10亮相方式体现了中国军事(透明度)观念快速转变,对资本市场具有重大意义。歼-10本次采取新闻发布会形式高调亮相超乎想象,结合《2006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表明,中国军事透明度观念转变加快。新的军事观念的直接的意义表明了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决心和诚意,更意味着中国将加速形成创新型军事装备供应体系,“资本化运作和产业化发展”将加快推进,资本市场将深度分享中国航空工业快速发展的成果。

  西飞国际或将成为中航一集团飞机资产整体上的的首选平台。如上所述,军事观念转变必然加快中国一航实现整体上市进程,而西飞集团处于中国航空工业的关键节点;本次定向增发后,西飞国际实际上拥有了西飞集团的全部飞机资产,按照中国一航的“专业化整合、资本化运作、产业化发展”的思路,西飞国际即将成为中国一航飞机资产整体上市的首选平台;而中国空军进入第三代战斗机装备高峰期将为西飞国际带来业绩超预期增长的可能,我们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