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柳化股份:有望成为华南能源替代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7:03 新浪财经

柳化股份:有望成为华南能源替代中心

  光大证券

  刘军 

  Shell粉煤加压气化技术优势:公司的Shell粉煤加压气化装置已经于2007年1月4日开工成功,原料线路的改变,大幅降低了合成气的成本。我们估计,Shell粉煤气化装置到2007年下半年负荷逐步达到较高的状态。硝铵和硝酸的成本将下降20%左右,增强了公司产品的竞争力。Shell粉煤气化装置投产前,公司的合成氨能力不足,而下游的硝酸和硝胺的耗氨量均超过合成氨能力,公司采用外购合成氨的方法提高下游负荷,下游装置负荷的提高以及减少外购可增加公司的盈利能力。

  老气化系统改造保证未来增长:公司将采用Shell技术进行老气化系统改造。Shell粉煤气化技改项目投产后,由于变换和净化系统瓶颈,老系统的造气必需停工半条线,使得效益未得到充分发挥,老气化系统改造完成后可以充分发挥Shell技术的优势,确保公司的未来增长。

  下游发展20万吨甲醇等

能源替代产品:公司目前具有4万吨的甲醇生产能力,随着未来我国推广煤基替代能源,甲醇需求空间广阔,甲醇企业将受益。公司将充分利用Shell技术的成本优势,建设20万吨甲醇等能源替代产品,是未来的盈利增长点。

  华南最大煤化工企业,有望成为华南能源替代中心:公司是华南最大的煤化工企业,具有明显的地域优势,硝酸和硝铵的运输限制,导致公司在广西和广东取得了垄断性的优势。由于具有先进的煤气化技术,公司是国家在华南布点煤基替代能源最好的选择,有望成为华南能源替代中心。

  CDM 2008年开始增加公司利润:公司生产硝基产品时会产生N2O气体,是CDM领域的仅次于F-23气体分解的交易品种。从减排量来看,N2O气体远小于F-23气体,但国家对其收益的税收也远低于F-23的CDM项目。公司正在与国外洽谈CDM项目的合作,估计该项目在2008年投产,对公司2008年以后将产生收益。

  未来保持持续增长:公司上市以来复合增长率超过30%,Shell粉煤加压气化装置的建成使得合成氨的瓶颈被打通,下游产能得以完全释放。公司计划新建6万吨浓硝酸、20万吨甲醇,我们认为公司未来3年继续保持30%以上的增长。

  估值:公司目前按07年每股收益计算的市盈率水平仅为11倍,从国际案例来看,我国煤基替代能源受益公司未来必将经历超越大盘的重估。我们认为估值至少提升到20倍,柳化股份12个月目标价19.2元,将评级从“最优-2”调高“最优-1”,与目前股价比较有80%的空间,建议买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