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云维股份:上市造就一体化能源替代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6:59 新浪财经

云维股份:上市造就一体化能源替代公司

  光大证券

  刘军

  迈出整体上市第一步:近期公司的股东大会已经批准了非公开定向增发方案,实际控制人云南煤化工集团将300万吨焦炭、30万吨焦炉气制甲醇、30万吨/年煤焦油加工装置以及10万吨/年苯加氢装置置入上市公司。公司向上游延伸,减少关联交易,盈利能力将显著增强。

  甲醇成本极具竞争力:公司的甲醇采用焦炭的副产物焦炉气生产,变废为宝,成本极具竞争力。30万吨甲醇中10万吨已经在2005年产生效益,新建的20万吨将于2007年9月建成投产。公司将受益于煤基替代能源的推广进程。

  煤焦油深加工和苯加氢装置也属于

能源替代范畴:30万吨/年煤焦油加工装置和10万吨/年苯加氢装置能够生产苯、甲苯、二甲苯、蒽、醌、萘等石化产品,附加值较高,也属于能源替代范畴。

  焦炭行业开始复苏:我国的焦炭需求将在未来一段时间保持稳定增长,但是由于国家对焦炭行业的整顿以及焦炭行业自身盈利能力较弱,导致焦炭的产能关闭非常厉害。因此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间焦炭产能增长将低于焦炭需求增长,出现供求关系缺口,带来焦炭价格上涨,公司将因此受益。

  Shell粉煤加压气化装置可能注入上市公司:大股东正在建设50万吨的Shell粉煤加压气化装置,有可能注入上市公司,从而使公司掌握先进的煤气化技术。实际控制人云南煤

化工集团拥有大量的煤炭资源,公司成为兼具先进煤气化技术和煤矿资源的一体化能源替代公司。

  08年业绩爆发式增长:整体上市的300万吨焦炭中有200万吨2007年上半年陆续投产、煤焦油生产装置于2007年3月投产;甲醇生产装置于2007年9月投产,这些项目将于2008年完全发挥效益,因此,即使考虑到增发后股本扩张一倍,公司2008年的业绩也会出现爆发式的增长,我们估计每股收益摊薄后达到0.91元/股。

  估值:按照2008年15倍市盈率估值,12个月目标价格13.6元,与目前股价比较有100%的空间,将评级从“优势-1”调高到“最优-2”,建议买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