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华鲁恒升:携先进煤气化优势发展替代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6:57 新浪财经

华鲁恒升:携先进煤气化优势发展替代能源

  光大证券

  刘军

  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煤气化技术优势:国产化水煤浆气化炉技术和华鲁恒升的工程化应用技术获得了2006年中国石油化工协会的3个科技进步特等奖中的两个,另外一个由烟台万华的宁波16万吨大型MDI技术获得。该装置已经达到满负荷生产状态,目前公司拥有3台气化炉,新建了2台气化炉正在开工,从“两开一备”提高到“四开一备”,备用系数从33%下降到25%,仅仅增加了2台气化炉就使造气能力翻了一番。先进煤气化技术确保了公司的成本优势。

  甲醇产能扩张,价格提升,是新的增长点:目前拥有16万吨甲醇,新建的20万吨甲醇正在试车,明年1月投产,甲醇总产能达到36万吨,除了与DMF配套15万吨外,新建的20万吨产能主要外售。公司计划在2008年再增加30万吨甲醇,除了与新建的8万吨DMF配套和20万吨醋酸之外,甲醇外销规模将达到22万吨。由于国际甲醇价格近两年将跃上新的平台,国内推广煤基替代

能源,甲醇需求旺盛,价格高企,公司将因此受益。

  替代能源产品占比不断提高:公司“十一五”规划重点发展甲醇、醋酸、二甲醚、DMF等产品。国内醋酸产能42%来自乙烯法生产,未来将逐步由煤基醋酸替代;国外DMF原料为石油和天然气,成本较高,我国的煤基DMF具有国际

竞争力,出口不断增长。未来重点发展的产品均为替代能源产品,到2009年替代能源产品在公司主营收入中的占比将提高到70%。

  未来三年保持持续增长:公司2003年上市以来保持了4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2007年20万吨甲醇将产生效益;2008年初新建的8万吨DMF将投产;20万吨醋酸和30万吨甲醇在2008年底建成,2009年开始释放。因此,公司未来三年将保持持续的高速增长,复合增长率在30%以上。

  调高2007年、2008年盈利预测:甲醇的价格将高于我们的预期以及新建的8万吨DMF08年释放,因此我们上调公司未来两年的盈利预测,2007年的每股收益从1.02调高到1.09,2008年的EPS从1.34调高到1.43。

  估值洼地,重估空间巨大:公司目前按07年每股收益计算的市盈率水平仅为10倍,估值水平极具吸引力。从国际案例来看,巴西的能源替代类公司经历了明显超越大盘的重估。我国未来大规模推广煤基替代能源,在我国大盘重估的背景下,煤基替代能源受益公司未来必将经历超越大盘的重估。我们认为估值至少提升一倍,按照07年20倍市盈率,华鲁恒升12个月目标价21.8元,维持“最优-1”评级,与目前股价比较有100%的空间,建议买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