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集集团:向特种运输设备领域挺进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6:52 新浪财经

中集集团:向特种运输设备领域挺进增持

  凯基证券

  王晓丹

  向特种运输设备领域挺进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以集装箱生产销售为主业,其中干货箱对收入的贡献始终过半。然目前公司正积极努力向特种运输设备领域拓展,除正在从事的特种箱和车辆制造业务外,公司也将会涉足其它特种运输设备制造领域。

  公司目前正在进行的对博格公司的资产收购工作,预计将在一季度内完成,届时公司特种运输设备的制造能力将显着提高,预计收购将使得公司07年每股收益增加0.11元。因公司特种运输设备的产能不断扩张,预计公司干货箱占收入的比重将逐步下滑。

  车辆业务将为增长亮点

  公司06年前三季度共销售车辆6.8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了78%,预计全年销售车辆将突破8万辆,同比增长50%以上。收购Berg公司将提高公司车辆业务生产能力,预计公司07年车辆业务销售收入将突破100亿元,05-08年车辆业务收入复合成长可达42%。因公司干货箱全球市场占有率已超过50%,且冷藏箱和罐式箱也为全球最大的生厂商之一,公司在通过并购或扩产来扩大集装箱的市场分额将较为困难。而相较而言公司车辆业务仍处在发展阶段,全球市场并不十分集中,公司将较为容易在这一领域扩大市场份额,预计公司车辆业务将成为未来业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量,且公司将会通过并购和新建工厂扩大市场份额。

  上调07年盈利预测8%

  06年四季度为公司干货箱销量不若预期,因此我们将公司06年每股收益预期下调3%至1.28元。同时,公司收购博格公司后,预计07年每股收益将增长0.11元,因此我们将公司07-08年每股收益预期分别上调8%和6%至1.40元和1.50元。

  公司评价与投资建议

  公司1月5日收盘价为18.26元,分别相当于06年和07年每股收益预期的14.2倍和13.1倍,分别相当于06年和07年每股净资产预期的3.4倍和2.9倍。我们按照15倍目标市盈率和07年每股收益预期,得出公司12个月目标价为21元(上调62%),该价格相当于07年每股净资产的3.3倍,与目前股价相比有15.0%的上涨空间,将投资建议由“持有”上调至“增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