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金盘股份:价值被严重低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6:50 新浪财经

金盘股份:价值被严重低估

  光大证券

  赵雪桂

  投资概要:

  公司未来发展方向:在2006年底与马自达品牌合作的协议到期后,公司将走自主品牌之路,即向奇瑞、吉利的发展模式快速靠拢。

  公司与其他自主品牌汽车发展道路不同之处在于:

  1、起点不同:奇瑞、吉利完全是自主研发;而海马汽车是以马自达技术输出为起点;

  2、家底不同:海马汽车是有盈利的自主品牌,而且可能是目前盈利水平最高的自主品牌。这与公司历史背景、中方强烈的国产化意识有关。公司通过技术引入马自达产品,很快完成原始积累;在强烈的国产化意识下,公司将原始积累用于国产化建设,完成发动机等关键零部件总成的自制,提高了盈利能力。从2006年业绩看,海马汽车盈利水平可能最高,相对于一汽轿车、奇瑞汽车、吉利汽车、夏利汽车本部。

  3、盈利空间不同:如果公司能够解决车型问题,在公司产能建设基本完毕、折旧已大量计提、营销体系相对健全的基础上,相对于其他

自主品牌,公司将具有较高盈利水平。

  公司初步完成了合资品牌到自主品牌的切换:2006年9月,借第一个挂海马自主LOGO的车型——福美来二代上市,海马汽车连续4个月都突破了1万辆(前期月销量均6000-7000辆)。一定意义上,公司目前实现了民族品牌的价位,合资品牌的品质。

  预计2007年公司EPS预测为0.55元。需要重点强调的是,2007年公司排产15万辆,按目前销售态势,我们认为“至少可以销售12万辆车”。如果销售12万辆车,公司销量将增长50%左右。在销量增长50%保守预测下,海马汽车利润至少将与上年持平,公司当年0.51元的备考盈利基本可以实现。目前,我们0.55元EPS预测高于公司预测,但仍然不算激进。

  给予最优-2评级。公司目前处于汽车股中的估值洼地(1/5收盘价5.78元,2007年11xPE),价值被严重低估。给予2007年18x-20xPE,12个月目标价9.9-11元,12个月目标涨幅70-90%。2为风险评级,反映了我们对公司后续车型的担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