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皖维高新:国元证券股权提升公司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6:30 新浪财经

皖维高新:国元证券股权提升公司价值

  长江证券

  钱锟

  国内PVA市场稳步发展

  PVA下游需求旺盛。涂料和粘合剂是PVA主要的消费大户,占总消费量的60%-70%。今后几年我国对涂料的需求量将以年均12%的速度增长;国内大量基础设施建设为粘合剂市场提供了发展机遇;纺织行业扭亏转强,为PVA打开了浆料市场空间;而电子、造纸、医药、精细化工行业的稳步发展,进一步推动了PVA需求的上升。

  高油价背景下,电石乙炔法竞争力优势明显

  在我国经济保持较快发展的大背景下,PVA的需求将会稳步增长,预计“

十一五”期间我国PVA市场年均需求增长率在9%以上。另外,随着国际
石油价格
的持续上涨,美国、日本等国外同类公司生产PVA产品因完全依赖于石油,其生产成本急剧上升,采用电石乙炔法的生产厂商,受油价的影响较小,成本优势凸现。

  皖维高新是PVA行业龙头

  皖维高新拥有从电石、乙炔、醋酸乙烯、聚乙烯醇、高强高模聚乙烯醇纤维、废渣水泥完整的聚乙烯醇及环保综合治理产业链。目前公司PVA装置能力达到10万吨/年,目前实际产量为8万吨,连续2年位居国内行业第一,而且质量、消耗、品种等也都保持行业领先水平。公司高强高模聚乙烯醇纤维的产量2万吨,公司是全国最大的高强高模聚乙烯醇纤维出口基地。

  公司水泥业务将成为利润增长驱动第二级

  公司目前拥有300万吨水泥产能。伴随着整个水泥行业的复苏拐点出现,公司依托最具活力的华东市场,地缘经济优势明显,水泥业务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驱动级。

  定向增发将有利于公司未来业绩持续增长

  公司将通过定向增发募集资金投资醋酸甲酯深加工技术改造项目。公司醋酸甲酯深加工——年产5万吨醋酐技术改造项目的建设,不仅投资上可节约,而且生产成本上也有相对优势,具有规模化,并形成产品链,同时可以提高现有PVA生产装置的生产能力。

  目前国内对醋酐的市场需求约30万吨/年,而全部年产量约10万吨,其余则通过进口满足需要。未来国内市场对醋酐的需求还将进一步增加,我们看好该项目的发展前景。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06、07、08年公司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18元、0.23元、0.26元。考虑到公司聚乙烯醇和水泥业务的双轮驱动,我们给予07年16倍的市盈率,则此部分的合理估值是3.68元。

  国元

证券股权提升公司价值

  公司持有国元证券4.93%的股权,相当于每股含有0.47股国元证券股权,而我们预计国元借壳后合力价格为9-11元,则公司因此每股价值提高3.7-4.7元。因此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价格因为7.4-8.4元,投资评级为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