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金盘股份(000572):海马汽车 闪亮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6:20 新浪财经

金盘股份(000572):海马汽车闪亮登场

  投资要点

  2006 年12 月定向增发收购一汽海马汽车公司50%股权和上海研发100%股权。公司名称将由“海南金盘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更名“海马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完成海马汽车对于金盘的资产注入,实现其在证券市场上的闪亮登场。

  海马汽车借助与马自达的技术合作形成了生产和销售能力,未来公司将逐步走上自主品牌的发展之路。

  海马汽车在本土轿车公司中盈利能力相当强。公司销售净利润率超过5%,处于本土汽车公司的高端水平,与主流合资公司相比也并不逊色。预计未来两年公司的盈利能力仍有望保持在较高水平。

  公司未来主要盈利来源为此次资产注入的汽车制造业务海马汽车。我们预期07 年产销量12-15 万台,销售净利润率下降到约4.5%。保守预测07、08 年的每股收益为0.63、0.72 元,中性偏乐观预测公司07、08 年的每股收益为0.77、0.92 元。

  我们在前期的报告《本土汽车公司的竞争力》以及《中国汽车 走向全球》中已经分析了中国本土汽车厂商相对于跨国公司在华合资公司的相对竞争优势,

奇瑞代工克莱斯勒进一步强化和证实了我们的判断,我们对于本土优势车商未来的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认为基础相对扎实、管理优良、具有持续发展愿景的公司估值水平应该达到20 倍市盈率以上,

  对于部分盈利能力尚未完全体现的公司可以给予更高的估值水平。

  基于海马汽车的市场地位和发展前景,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将成为

证券市场上主流轿车股之一,公司的估值水平有望显著提高。

  根据保守预测,当前公司市盈率仅为07 年的10 倍,股价水平严重低估。考虑到公司的作为品质优良的本土轿车厂商的市场地位和发展前景,我们认为公司合理市盈率至少应该为07 年的20 倍左右,相应的估值水平为12.6-15.4 元,相对当前股价有100-140%的上涨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