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山东高速:资产收购+成本控制+经济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4:54 新浪财经

山东高速:资产收购+成本控制+经济增长

  谢莹滢 中信建投

  06年济青高速改线性计重而国道未计重,造成分流,导致济青前三季度收入没有增长,与山东省货运量增长严重不匹配,10月车流量已经回升。预计07年会对普通路桥实施计重,则公司车流量会恢复性上涨15%以上。

  股改承诺收购济德高速,是京沪、京福线的共线路段,也是山东省车流量最大的路段之一,05年收入5.87亿,相当于公司05年收入的30%。预计07年下半年完成收购,则提升07、08业绩各15%左右;直线法折旧,折旧费用不随车流量增长。股改承诺06年业绩增长25%,保证公司通过控制成本渡过最坚难的一年。07年济青的专项养护完工,此后养护成本会大幅下降。

  目前珠三角和

长三角土地和人力成本优势已经不复存在,而环渤海区域正好拥有这两个要素优势,山东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资源使它成为承接制造业转移的最佳地区,未来物流业的发展必将带动车流量的可持续增长。

  不考虑济德收购,06、07年EPS:0.27、0.32元,15倍市盈率4.8元。收购完成后业绩有30%的提升空间,股价上涨依赖于收购计划的确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