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赣粤高速:路网+资产收购+计重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4:34 新浪财经

赣粤高速:路网+资产收购+计重收费

  谢莹滢 中信建投

  05年末京福、赣粤高速贯通,使公司06年前三季度车流量增长12%。06年末景婺黄常高速通车,将带动九景高速07、08年车流量增长30%以上。目前公司几条高速公路的日均标准车流量都不足3万辆,饱和度仅在50%左右,增长空间较大。

  新收购的两条路九景和温厚从06年6月1日起纳入合并报表,三季度贡献收入6540万元,占到三季度通行费总收入的15.4%,预计全年贡献收入1.5亿元。07年开始全年贡献收益,预计收入3.2亿元,是06年的2.1倍。另外公司与大股东关系良好,大股东也有融资需求,后续资产注入的可能性比较大。

  06年7月开始计重收费,收入增长率从上半年的12%上升至第三季度的35%,可见计重收费对收入的增厚效应在20%以上。07年预计车流量自然增长10%,加上计重收费,全年收入同口径增长20%。

  股改承诺未来三年养护成本、毛利率水平。与05年相比,养护成本下降30%、毛利率水平增加9个百分点。公司上半年的毛利率不到62%,而第三季度大幅提升至72%,使前三季度的毛利率提高到66.1%,在公司承诺的水平之上,主要原因是计重收费增加了收入却没有增加成本,从前三季度看达到承诺标准没有问题。

  我们保守按照公司承诺的66%毛利率水平进行利润预测,则06年的每股收益为0.59元,07年0.77元,15倍市盈率目标价位11元,建议增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