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上海机场:依旧期待整体上市 增持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3:47 新浪财经

上海机场:依旧期待整体上市增持评级

  李树荣 申银万国

  机场行业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由于消费升级和航空公司运力扩张,我们预计2007年机场行业旅客吞吐量和飞机起降架次将分别有18%和14%左右的增长,上海浦东机场两项指标增幅分别为14%和15%,货物吞吐量增长17%。

  集团整体上市将明显增厚公司业绩。尽管公司没有明确宣布整体上市时间表和具体方案,但是前期的澄清公告和与投资者的交流实际已经承认集团将整体上市,我们认为:2007年内整体上市方案出台的可能性较大,方案对业绩肯定有增厚;在整体上市方案中,虹桥二期暂时不放进来,相关的资本支出不会由上市公司承担,先由集团建设;不需要向市场再融资,等等。

  可能的机场收费政策调整对未来整体上市后的集团中性略偏利好。根据前期下发的机场收费政策调整意见稿,集团对外航外线的收费将有所下降,对内航外线的收费将有所上升,内航内线将有小幅下降。目前集团内航内线、内航外线、外航外线在航班中的占比分别为37%、31%、32%,总体影响为收费增长0-5%;同时,该意见稿规定机场收费以人民币标价,避免了外汇

汇率变动风险;由于虹桥在新收费下收益可能下降,因此在未来的整体上市中使虹桥机场作价较低,有利于流通股东利益。

  维持“增持”评级。我们维持前期的投资建议:整体上市之后,解决了两个方面的问题:(1)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2)公司在行业的地位提升、航空业务和非航空业务的垄断性增强,公司估值水平应该高于业内其他机场类公司。目前H股首都机场2006和2007年PE分别为25倍和20倍,同时首都机场未来也将增发A股,预期每股收益将明显摊薄,而上海机场整体上市未来每股收益预期增厚。综合看,到未来整体上市方案公布,期间公司股价应该仍有明显上升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