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云铝股份:比例上调 享受电解铝景气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3:09 新浪财经

云铝股份:比例上调享受电解铝景气攀升

  任云鹤 申银万国

  电解铝景气度创历史新高,且07年保持景气度上升趋势。铝价、氧化铝价格显著背离促发电解铝景气度创历史新高,我们判断07年尤其是上半年由于铝价保持高位而氧化铝继续下滑,电解铝景气度将再创新高。

  云铝:国内最具竞争力的电解铝公司之一。截至06年底,公司电解铝、铝材产能分别40、15万吨,产能规模居国内三甲。更值得一提的是,云铝在设备水平、关键生产指标(氧化铝、电耗、单位人均产铝)方面一直稳居行业前列,是国内最具竞争力的电解铝企业之一。

  07年现货氧化铝比例将提高至70%左右,最能充分享受现货氧化铝价格下跌的益处。与其他电解铝公司相比(中铝系公司氧化铝以长单为主),云铝07年现货氧化铝比例将由06年50%提升至70%左右,07年云铝在氧化铝成本方面具显著的相对优势。

  公司战略:打造上游,做强下游,完善产业链。文山州铝土矿项目去年下半年开始建设,预计一期项目08年投产,产能40万吨。项目建成后在成本和用量上显著改善公司的原料来源。其次,公司也准备做强下游铝材加工。

  “高安全边际“+“不乏惊喜”,建议买入。预测07年公司EPS1.5元,动态PE仅7.1倍。而且上述预测是在07年铝价17000元谨慎假设下,因此不仅有较高的安全边际,且不乏显著超出预期的惊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