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药股份:静待控股公司资产注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2:13 新浪财经

国药股份:静待控股公司资产注入

  彭砚苹 中信建投

  有业内分析师预计国药股份(600511)06年EPS0.64元,同比增长68%。07年不考虑资产收购EPS为0.78元,同比增长22%。目前估值偏低,建议买入。

  公司各项业务经营状况:1、麻醉业务:由于上海医药和重庆医药获得经营牌照,国药100%垄断地位被打破,将损失净利润300多万(预计06年净利润共8000万),影响低于市场预期。2、纯销和调拨业务:在北京政府反商业贿赂背景下,纯销份额将逐步集中于大型医药商业企业,对国药有利。调拨业将继续在北京保持优势。3、社区医疗服务体系配送业务:北京发五张牌照,国药获其一。毛利率比公司原有业务低,但社区医疗是中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方向,未来占医药分销市场份额将逐步上升,因此介入社区医疗对医药商业企业意义重大。4、第三方物流业务:预计拜耳国内近15亿销售、葛兰素史克国内近10亿销售将在07年进入国药第三方物流配送体系。分析师认为,这仅仅是公司在第三文物流的起始。

  按公司2006年4月的公告,直接控股股东变更为国药控股,并计划注入资产:06年底置入国控北京站,07年底置入国控天津站。后因国药控股有香港上市计划,资产注入延期。这也是近期国药遭到机构抛售的主要原因。有业内分析师预计,公司仍可能在07年兑现国控北京站的收购(预计国控北京站2006年净利润1300万,国控持90%股权),只是投资者需要时间的等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