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宝钢股份:纵向一体化的典范 优势-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8:34 新浪财经

宝钢股份:纵向一体化的典范优势-1

  光大证券

  赵志成

  公司是纵向一体化的典范。在增发收购集团资产之后,公司在纵向一体化方面的工作可以看作国内钢铁企业的典范。公司目前拥有海外矿山股权、海运船队、码头港口,以及烧结、焦化、炼铁、炼钢、轧钢工序,此外公司还拥有贸易公司。公司纵向一体化战略的实施在很大程度上减弱了周期性的波动,增强了盈利的稳定性。

  公司定价模式决定了公司业绩相对于市场价格具有滞后性。公司主要钢材产品采取季度定价模式,而宝钢历来是市场价格的接受者而不是领导者,这样公司的定价相对市场市场价格具有滞后性,业绩也就具有滞后性。这也是2006年三季度市场钢价大跌,宝钢业绩出现环比大涨的原因。这一点必须清醒认识。

  公司可作为配置型品种,维持“优势-1”的投资建议。我们对公司2006、2007、2008年每股收益的预测是0.73、0.80、0.90元,动态市盈率为11.11、10.14、9.03倍,市净率为1.75、1.61、1.48倍,EV/EBITDA为2.91、2.56、2.11。我们维持对公司“优势-1”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