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武钢股份:二硅钢达产提升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8:32 新浪财经

武钢股份:二硅钢达产提升盈利

  光大证券

  赵志成

  公司第二硅钢厂在2007年达产将提升盈利。公司的核心产品是取向硅钢。公司二硅钢2006年建成投产,2007年将达产,取向硅钢的产量有望由18万吨增加到28万吨,增长56%。取向硅钢的需求因电气设备等行业的投资增长而强劲,而全球取向硅钢产能扩张较慢,国内更是仅有武钢一家可以生产。取向硅钢价格坚挺,盈利能力非常高,而且比较的稳定。虽然出现了非晶带材作为替代品,但非晶带材(安泰科技可以生产)的新增产量非常少,仅仅可以替代几万吨取向硅钢,不会对取向硅钢形成大的冲击。我们认为二硅钢的达产将大大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盈利稳定性。

  公司可作为配置型品种,维持“优势-2”的投资建议。我们对公司2006、2007、2008年每股收益的预测是0.45、0.63、0.76元,动态市盈率为13.65、9.82、8.15倍,市净率为2.18、1.96、1.75倍,EV/EBITDA为3.34、2.37、1.88。我们维持对公司“优势-2”的投资评级。我们认为公司二硅钢的达产将提升公司的盈利稳定性和盈利能力,公司将可以享有估值的溢价。我们认为公司是非常好的配置型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