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用友软件:管理软件行业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7:10 新浪财经

用友软件:管理软件行业龙头

  光大证券

  殷鸣

  公司是国内管理软件行业龙头,已具有国际竞争力。公司已经成为亚洲排名第二的ERP软件供应商。2005年公司继续保持国内管理软件市场占有率第一,并且市场份额从04年18.4%上升多20.4%。国内管理软件市场目前的竞争是真正的国际化竞争,国外巨头ORACLE、SAP早已在中国投入了大量资本以争夺市场。在这样的环境下,公司能够连续保持国内龙头地位,充分体现了公司具备了国际竞争力。

  公司业务模型已成熟,未来盈利稳定增长可以保障:公司已顺利完成转型,销售与服务能力有了明显提高,并且明确了适合自己的盈利增长的业务模型。公司通过持续研发投入来推出新产品,又通过新产品的覆盖扩大用户规模,绑定的服务合同可以获取长期持续的服务收入以保障公司盈利的稳定增长。这种盈利模式实践证明非常成功,符合行业趋势。

  注重研发投入,拥有国内领先的平台技术;新一代ERP产品值得期待:公司一直注重对产品研发投入,研发费用占主营收入的比重已经接近国际同行的水平。经过多年研发和积累,公司的平台技术在国内居领先位置。公司计划明年推出新产品U9系列。根据目前能够收集的资料,U9是用友软件新一代的ERP产品,已由一个300多人的研发团队研发了3年多的时间,将完全架构在新一代UAP平台之上,在IBM的鼎立相助下,力图成为全球第一套100%的基于SOA架构的企业应用软件。

  07年新产品的推出将促进公司盈利的快速增长:从公司发展过程看,新产品的成功上市均带动业绩大幅提升。对新产品我们的基本判断是:一是从公司以往的产品表现看,公司成熟的研发体系能够保证新产品的成功的概率大。二是新产品将直接促进公司业绩出现较大增长,增长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新产品直接促进公司新用户的增长带来产品销售收入,二是原有用户的升级将促进公司服务收入的增长。因此如果07年初U9能够按计划推出,公司的业绩应能出现较大增长。

  估值及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06-08年每股盈利分别为0.62元、0.83元、1.04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49.22倍、37倍、29.40倍。考虑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和未来盈利的稳定增长,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价值在42元,首次给予公司“最优-2”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