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上港集团:国家战略的承载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3:09 新浪财经

上港集团:国家战略的承载者

  张秋生 银河证券

  1、集装箱业务:2010年将成为全球集装箱第一港

  06年10月,上港集团完成对上港集箱的吸收合并实现整体上市。上港集团的整体上市,为上海港实现国际航运中心的国家战略目标搭建了具体的实施平台。依托洋山深水港,上港集团从内河港口转变成了海洋港口,与此同时,洋山港也为上港集团迅速成为国际集装箱第一港奠定了基础。

  按照目前发展趋势预测,2007年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将会超过香港成为国际第二大集装箱港;2010年,将超过新加坡港成为全球集装箱第一港。

  2、主营业务收入:平均增速接近30%

  装卸业务占上港集团主营业务收入的60%,最近三年,上港集团装卸业务收入平均增长速度保持在23%以上,而主营业务收入的平均增长速度为28%。

  作为一个拥有大量散杂货业务,年收入超过百亿元的综合类港口上市公司,其每年超过20%的主营业务收入增速,在国内港口中是独一无二的。

  4、业绩预测及投资建议高市盈率:市场赋予“高成长低风险”的合理溢价

  单纯从市盈率角度看,目前5.19元(06年12月1日收盘价)的二级市场价格似乎高估了上港集团的价值,但从上港集团未来发展速度以及其在国际港口中的地位来看,目前二级市场价格也仅仅是对其具有的高成长低风险品质的合理溢价。

  PEG测算:股价尚有25%的上涨空间运用PEG指标也许更能反映成长性公司的估值水平。美国市场PEG指标平均在2倍左右,而上港集团未来三年的PEG均在一倍的水平,因此,如果按照1.5倍PEG指标测算,上港集团目前的二级市场价格应该在6.5元左右,相对目前5.19元的市场价格,还有25%的上涨空间。

  投资建议: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