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百联股份:业绩的长期良好增长 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2:41 新浪财经

百联股份:业绩的长期良好增长买入

  任美江 东方证券

  公司存量资产能够保障公司业绩的长期良好增长,在不考虑资产注入以及毛利率提升的情况下,公司2005-2008净利润复合增长率33%。

  公司未来外延性扩张前景良好。集团公司现有优质资产将陆续注入上市公司。公司将利用在上海和长三角的优势选择优势项目进行发展。集团每年将有不低于20万平方米的项目投入运营,优秀项目将最终注入上市公司。

  商业物业价格及租金上涨、欧美百货之路带来的自营比重提升和高档百货和购物中心定位多重因素共同作用下,公司毛利率有望持续提升,公司内生增长潜力巨大。

  股权激励的实施及三年任期情况下,公司管理层存在强烈的做好业绩的动力。在不考虑毛利率提升、不考虑资产注入情况下,我们预计公司2006--2008年EPS分别为0.24元、0.33元、0.43元,考虑如果公司毛利率提升1个点拉动每股收益增长0.05元。同时考虑八佰伴剩余股权等后续资产的注入,我们认为公司06年合理价8.8元,07年12.5元。

  如考虑完全出售的税收成本或员工解散的成本,用真正重置法,公司价值在9.5-10元之间。如果管理得当,公司资产价值最终将完全转化到业绩中去,公司价值应当在11.9元以上。

  长期投资者建议买入,中短期投资者建议在三季报业绩不好(预计0.14元)或者明年一季度又一城开业打入开办费的时候买入,或者7元以下买入。当然如果友谊、百联股份和百联集团资产整合启动,股价可能提前上涨。一旦百联股份总经理和友谊股份董事长到位,建议密切关注股价动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