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瑞贝卡:国内发制品行业的龙头 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2:29 新浪财经

瑞贝卡:国内发制品行业的龙头增持

  任美江 东方证券

  公司是国内发制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其生产规模在全球排名前列。公司产品基本全部出口至北美、欧洲和非洲三大市场,在国际市场具有重要的影响力。

  我们认为公司未来的增长主要来自于以下方面(1)再融资项目启动带来的产能扩大(2)国外设厂和品牌拓展带来的北美、非洲和欧洲三大市场销量的持续增长(3)

  自主开发原料带来生产成本的大幅降低。据悉公司自主开发的化纤发原料已开始进入产业化阶段,该原料成本将比进口原料节约20%以上。(4)国内市场的启动将成为公司盈利增长的新动力。06年内公司计划在北京开设首家发制品专卖店,正式全面启动国内市场。公司规划在国内的产品销售走高端路线,针对专门的时尚人群,我们认为随着国内消费者习惯的逐渐改变,国内市场的启动将为公司的持续增长提供新的动力。

  我们认为国内市场的启动对公司的长期发展具有战略意义。从全球来看,目前假发制品主要用于装饰、特种工作需求(律师、演员)、教学(美容美发行业)和弥补生理缺陷等。从消费人群划分,黑人佩带假发更多地处于生理需要,而欧

美白人则将假发更多地视为“头上时装”用于“扮靓”。特别是在服饰变化多端的今天,发型的变化趋势已经与服饰一样占有同等重要的地位,在世界发达国家,假发已成为另一种消费时尚,正呈现出巨大的发展空间,从而使国际发制品市场需求量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递增。根据统计,2005年全球发制品贸易总额高达22.12亿美元,全球假发消费未来仍有望保持15%左右的增速。

  公司计划06年起以高档专卖店的形式启动国内市场,契合了国内对假发制品消费认识的转变时机,有望引领国内发制品作为时尚饰品消费的新潮流。

  我们预计未来三年公司收入复合增长率21%,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将达28%,给予07年30倍市盈率,维持增持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