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锦江股份:酒店管理业务空间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1:13 新浪财经

锦江股份:酒店管理业务空间巨大

  杨春燕 东方证券

  公司持有锦江之星20%的股权。三季报锦江之星有161家门店,预计年底发展到180家,未来二年将以150—180家店/年的速度发展,到2010年达到600家门店数。

  2007-2010年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35%。08年开始业绩释放,预计09年净利润超过1.8亿元,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达38%。

  酒店管理是公司战略发展重点。国内酒店业尤其是高星级酒店纳入品牌管理的速度正明显加快,酒店管理业务空间巨大。而公司是目前国内少数的几家在酒店管理业务上能与外资形成有效竞争的内资公司之一。目前管理94家酒店,其中4-5星的酒店占到73%,计划年新签合同10家,重点发展高星级酒店。该业务目前占到收入与利润来源的近1/3,预计未来三年将以20%以上速度发展。

  预计06年锦江股份每股收益0.37元,未来二年主营业务带来的每股收益复合增长率近15%,如果考虑低星级酒店的转让每股收益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20%,维持增持评级。

  主要风险:上海高星级酒店供给增长过快可能使

房价出现回落;控股公司香港上市后可能使集团公司关注重点偏向H股公司;公司酒店投资业务与母公司存在同业竞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