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华泰股份:收益低于预期 中性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0:50 新浪财经

华泰股份:收益低于预期中性评级

  赵涛 海通证券

  公司的利润主要取决于新闻纸行业的毛利率水平变化和股改中的业绩增长承诺。新闻纸行业2007年上半年毛利率将继续下降,2007年下半年有所回升。晨鸣和华泰新增产能在2006年底的集中释放,压制了2007年上半年的新闻纸价格。美废8#供应逐年减少,需求却逐年增加,价格将不断上升。印度市场容量约80万吨,出口规模增长有限。

  公司拟向华泰集团发行不超过8000万股股票,以收购其拥有的协发化工、纸业化工、精细化工、东营热力100%的股权和5宗土地使用权。发行价格不低于9.15元/股,涉及金额约6.2亿元。如果公司完成收购化工资产,加上非经常性损益之后的2007年每股收益为0.85元/股,仍然低于投资者的预期,维持“中性”评级。

  公司未来仍有较大的资本支出。公司在2006年8月10日公告拟与新会双水发电厂有限公司在广东银洲湖纸业基地组建合资企业,公司持有70%股权,该企业长期目标为年产新闻纸或高档文化纸120万吨,分二至三期进行建设。建设一期工程拟投资25亿元建设年产40万吨新闻纸生产线,项目可行性研究有望在2006年11月完成。

  公司目前有并购传闻。公司在2006年4月已经出资2224万美元(占40%)与斯道拉恩索亚洲出版用纸有限公司组建山东斯道拉恩索华泰纸业有限公司,不排除未来合作可能会有进一步发展的可能性。未来股价将更多地受到合资进展的传闻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