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投电力:持续收购增强未来发展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0:36 新浪财经

国投电力:持续收购增强未来发展前景

  张龙 光大证券

  06年增发收购提升公司价值:06年完成增发收购,增加运行和在建权益装机容量110万千瓦,增幅达到60%。同时明显提升公司未来几年的EPS,幅度在7-13%之间。增强业绩的同时亦降低母公司财务压力,为后续收购托管电厂创造条件。

  持续收购,打开未来成长空间:06年的收购确立了上市公司在国开投集团中的核心地位,托管项目将是公司未来主要的收购目标,其中大朝山水电和作为国家循环经济试点的天津国投津能项目值得重点关注。而雅砻江水电项目则保证了公司长期的发展。预计07年仍会有大手笔的收购,同时将继续提升业绩。

  激进的折旧政策降低电价风险:华夏一期、靖远二期和大峡水电厂的折旧即将提完,从较为保守角度出发可防御电价下降的风险,从乐观的角度出发,则将极大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过去投资者由于高电价的风险而给予了公司的一定折价,目前风险已然降低。

  估值明显偏低:公司目前的估值水平在龙头公司中明显偏低,07年动态市盈率仅为10.7倍,如果考虑到07年的收购仍能提升业绩,公司估值明显获得低估。

  “最优-2”评级: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前景,认为可给予公司07年17倍PE,合理目标价位11.5元,并提高公司评级“最优-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