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维维股份:公司业绩出现拐点概率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9:18 新浪财经

维维股份:公司业绩出现拐点概率增大

  银河证券

  董俊峰

  2004年开始公司外埠扩张逐步见效,同时国际贸易公司也开始贡献利润,充分体现了公司发展“综合性食品企业”的战略定位。随着公司与外资合作项目的进行,公司将进一步强化“综合性食品企业”的战略。

  维维豆奶粉高速成长期发生在1995年后的5年时间里,近年来随着该产品逐渐成熟,该业务的销售收入保持微幅增长趋势,产销量一直稳定在8-9万吨左右的水平上,销售价格变动也不大。

  我们认为,2006和2007年公司业绩将出现拐点。主要原因有,(1)核心业务豆奶粉主要原材料大豆价格已经大幅下降到2.6元/公斤的水平,产品成本大幅降低;(2)糖、煤和包材价格上升概率较小,以上因素促使从2006年下半年开始的未来一年内,公司豆奶粉业务的盈利能力有望大幅提升;成功收购已经实现了MBO的双沟酒业,将增添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有助于提升2007年及以后年度业绩水平,且合并报表的可能性很大,有望成为公司与豆奶粉同列的主业。

  乳品业务由于原奶资源获取量有限,因此未来发展需要观察;贸易业务则波动较大,不过背靠集团雄厚的海外资源优势,发展趋势可以进一步观察。

  公司目前计划在2008年与外资合作推出新型饮料产品,饮料行业是目前快速消费品行业中最为热门且成长能力很强的细分市场之一,如果资金和营销到位,则有望成为公司另外一个新利润增长点。

  经测算,我们认为如果公司能够继续保持目前各项业务资源投入及期间费用的控制力度,那么2006和2007年公司每股收益达到0.20和0.26元的概率很大。

  DCF@(WACC=12.5%,g=0%)=5.1元,根据目前食品饮料股的估值水平,如果市场认可公司的成长性,白酒业务合并报表,那么目标价位可以提高到6.0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