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兴通讯:国内3G启动后最大的受益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7:03 新浪财经

中兴通讯:国内3G启动后最大的受益者

  广发证券

  李太勇 

  国内3G启动后最大的受益者。3G网络建设的启动将是中兴通讯国内业务经营出现拐点的标志。06年业绩出现大幅滑波的主要原因是来自于国内业务收入的下滑,而3G的启动有利于弥补前期小灵通、CDMA大幅下滑给公司国内业务带来的负面影响。

  我国的移 动通信设备市场上一致是国际设备厂商的天下(市场份额超过90%),3G网络的建设特别是TD网建设的启动给国内设备厂商提供了扩大市场份额的机会。同时我们认为国内的CDMA和TD制式的3G设备市场的竞争会比较有限,毛利率相对会较高。

  海外业务经过几年的投入期后,公司的业务增长点开始在发达国家市场取得突破,预计中兴未来几年国际业务仍将保持相对稳定的增长。公司的股权激励方案的出台使公司未来的不确定性变小,公司的业绩的可预测性会加强。

  2007年仍将是

中兴通讯业绩相对低迷的一年,电信运营商的重组将会对其国内收入的增长产生负面影响,TD—SCDMA商用试验网向奥运城市的扩大,使TD-SCDMA设备收入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轻这种负面影响,07年的增长动力仍主要来自于国际业务,预计国际业务在07年的收入将会超过50%。

  我们对2006 -2009年EPS预测值分别为1.01元、1.21元、1.86元、2.19元,未来3年复合增长率为28%。我们根据PEG指标及未来可能受3G相关信息的刺激,预计未来12个月的目标价将会达到50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