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贵州茅台:年份酒出厂价提高3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6:58 新浪财经

贵州茅台:年份酒出厂价提高30%

  中银国际

  陈磊

  年份酒出厂价提高30%左右。贵州茅台宣布自07年1月1日起将15、30、50及80年陈年茅台酒的出厂价上调。我们预计涨价幅度在30%左右。考虑到公司预收款超过23.7亿人民币,我们认为分销商及消费者对于茅台酒的需求仍然强劲,因此我们并不担心茅台酒涨价后的销量问题。

  涨价复合我们的预期。我们之前提到,我们预计贵州茅台将于07年初将出厂价上调,因此此次特级酒涨价复合我们的预测。我们认为公司也将上调主打产品53度茅台及38度茅台的售价。我们维持07年茅台平均售价同比增长10%的预测。

  08年盈利预测上调。考虑到供应仍然短缺,我们认为08年茅台还将再次上调出厂价,因此我们将贵州茅台08年盈利预测上调10.5%。另外,中国政府在08年可能会统一内外资企业所得税率,这将有利于大部分白酒企业。如果08年所得税率下降至25%,贵州茅台的净利润预计将增加20%。我们维持对该股的优于大市评级。我们也将目标价格上调至96.0人民币,基于08年每股收益预测,相当于36倍的市盈率(因领先地位而较同业溢价2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