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赣粤高速:收到财政补贴 维持买入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6:46 新浪财经

赣粤高速:收到财政补贴维持买入评级

  中信证券 投资要点

  收到财政补贴12648.8万元,2006年EPS将增加0.092元。前期盈利预测没有考虑财政补贴,以母公司所得税率15%计算,2006年收到的财政补贴将提升公司06年的预测EPS至0.688元,提升幅度为15.45%。2006年动态PE将由14.2倍降低到12.3倍。从2000年以来,尽管财政补贴占利润总额的比例逐年下降,但每次补贴收入都是意外惊喜。

  前期盈利预测已考虑南昌西外环高速的分流影响。西外环开通对公司昌九、昌樟相应路段的分流影响已经在盈利预测中给予考虑,没有考虑到的是收费站的撤销调整,依据公告和路网情况,尽管昌九高速的计费里程将减少5公里,但收费站由4个变为2个将使得部分车辆将行驶更多里程才能下

高速公路,预计对通行费收入的影响可能相互抵销。

  两税合并对公司影响甚微。维持前期投价报告的判断,两税合并将在2009年正式实施,税率为25%。母公司2007-2008年将继续享受15%的高科技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若两税合并在2008年实施,母公司税率由15%增为25%,昌泰高速由33%降为25%,公司2008年的EPS将减少0.073元至0.83元,影响幅度约为8%。

  网络效应将确保公司增长。全国“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系统将于2007年底建成,多数难啃的“断头路”将贯通;与江西昌金高速对接的湖南醴(陵)(湘)潭高速将于2007年7月全程通车;以及江西境内路网完善。

  维持目标价12元和“买入”投资评级。调升06年EPS至0.69元,维持07-08年EPS不变,分别为0.74元和0.90元,06-08年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2.3倍、11.5倍和9.5倍。

  于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