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威孚高科:续写欧Ⅲ标准下的高成长 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6:23 新浪财经

威孚高科:续写欧Ⅲ标准下的高成长买入

  东方证券

  无锡威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主营柴油泵等内燃机燃油系统产品、燃油系统测试仪器和设备的制造,控股94.81%的无锡威孚力达催化净化器有限责任公司主营催化器消声器。

  公司贯彻“科技兴企”的发展战略,始终把燃油喷射系统产品的研究开发放在极为重要的位置,加大投入,狠抓技术创新,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的相继建立,有力地保证了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我国“十一五”规划的经济目标是2010年人均GDP达到1700美元,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建设和谐社会必将拉动整个社会的消费升级加速,汽车消费和非道路车辆将呈现高于GDP的增长。在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产业大背景下,进口替代和产业升级的大趋势不可逆转,这就意味着我国内燃机行业必将呈现高于汽车和非道路车辆的增长。“十一五”期间,预计我国汽车和内燃机的产销量增长将分别达到10%和15%以上柴油轿车与同等排量的汽油车相比,节油效果在20%~40%之间,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30%~45%。在降低单位GDP能耗20%和绿色GDP更加严格的环保要求下,“十一五”期间,我国轿车柴油化势在必行,拉动柴油内燃机的增长将会高于内燃机行业的整体增长。我们预计,“十一五”期间我国柴油内燃机的年均增长将会高达20%,进而拉动柴油泵需求将呈现20%以上的高增长。

  在我国从欧I标准向欧Ⅱ标准的跨进过程中,公司依靠自主创新大幅提高了市场份额,稳居行业龙头地位,市场占有率高达50%,尤其是VE分配泵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了100%。

  国家环保局规定,我国2005年北京开始实施欧III排放法规,全国在2008年欧III、2010年欧IV标准。这些强制性排放标准的实施,将给国内

柴油喷射产品的企业带来重大机遇。

  2006年将是公司的最低谷,主营业务持续下滑,RBCD投资巨额亏损。但2007年以后,公司将步入下一个高速增长期。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五年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高达37.9%以上:

  公司控股子公司威孚力达的消声器催化器业务,是国家863两大汽车尾气净化装置研发基地之一,依靠自主创新快速替代进口。预计到2010年有望达到10亿元以上的销售规模,“

十一五”期间的复合增长率高达50%以上。

  公司依靠自主创新研发出的欧III泵零部件,已经通过博世认证。预计2007年开始起步,到2010年有望达到20亿元以上的销售规模。

  2007年RBCD将大幅减亏,2008年RBCD正式投产后,公司的投资收益将会大幅增长,到2010年有望达到5.6亿元以上水平。

  DCF和PE估值结果均显示公司股价的目标价值为10.00元,目前股价低估,投资建议买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