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色股份:资源成长故事开始谱写 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4:55 新浪财经

中色股份:资源成长故事开始谱写增持

  周明国泰君安

  经过几年的战略调整,目前公司已经步入良性增长的发展轨道,其未来经营将持续向好。公司的工程建筑主业在未来仍将保持增长态势,海内外订单饱满。

  并且由于自身技术实力的提升,公司承揽工程建筑业务的潜力不断增大。而受益于欧美等发达地区电解铝产业大转移、中东电解铝产业大扩张,潜在的工程业务机会也在增多。

  与此同时,公司积极实施资源性战略,锌矿、铝土矿等成为海外战略的前期发展重点。自2005年标志着公司从单一工程建筑主业向综合类资源企业转型取得初步成效的蒙古敖包锌矿的投产以来,该项目已经为公司带来大额丰厚的利润,同时也为公司在辽蒙地区锌矿资源的战略勘探和整合奠定良好的基础。

  公司正在积极进行锌矿资源的扩张,未来有望国内国外同步进行。另外,在实施资源战略的发展道路上,公司未来也有望获得集团的大力支持。母公司中色集团公司具有良好的海外资源优势,其目前拥有铜矿、镍矿等优势矿产资源,未来有望向公司注入极具发展潜力的矿业项目。

  按照最新股本计算,我们预计公司2006、2007、2008年每股收益可分别达到0.55、0.95、1.23元。鉴于公司明显的行业地位和竞争优势,以及持续的成长潜力,我们给予公司2007年动态估值市盈率15倍,目标价14.25元。

  公司潜在的风险因素之一在于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由于工程建筑业务收入以美元结算,因此未来人民币的升值将对公司的收入产生负面的影响。为此公司方面已经通过专项条款协定双方共同承担

汇率波动的风险,以及采取了套期保值公司的来降低汇率的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