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冠福家用:现代销售助传统陶瓷起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0:53 新浪财经

冠福家用:现代销售助传统陶瓷起飞

  周海晨申银万国

  投资要点:

  IPO概况:以5.96元的价格发行3000万股流通A股,其中网上发行2400万股(中签率为0.134%),网下为600万股(配售比例为0.973%)。

  公司近年来收入保持快速增长,盈利能力逐渐增强。2003-2005年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41%,从1.42亿元快速增长至2.82亿元。2006年上半年,主营业务仍保持增长态势。同时公司通过改进生产工艺及调整产品结构,使公司毛利率水平不断提高。

  日用陶瓷行业蕴含机遇,但国内企业能力尚待提高。国外市场保持平稳增长,国内市场因消费升级趋势而具有发展潜力,但国内行业集中度较低,大量企业竞争激烈;因比较优势,产业链正向中国转移,我国出口量增长迅速,但因产品多为低档,存在着出口额贡献相对较小的尴尬局面。

  公司依托渠道和技术优势提升

竞争力。公司运用现代销售网络抢占市场份额,并逐步树立品牌形象;利用技术优势降低成本,提高盈利能力;此外公司还因地域优势而受益。

  募集资金投向项目将增加产能和优化产品结构,并提升公司销售渠道优势。

  冠福科技园扩建项目新增产能在2008年将完全释放,有利于优化公司的产品结构;上海五天实业家用品服务中心项目有望在2006年底前完工,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渠道控制能力和销售渠道优势,实现公司制造和分销业务的双向发展。

  主要风险:行业竞争的风险、未来销售渠道整合的风险以及原材料和

能源价格上涨的风险。

  合理价格区间为7.3-8.8元。我们预计公司06-08年EPS分别为0.30、0.40和0.48元。通过相对估值,我们认为公司07年合理动态市盈率为20倍,所对应的合理价格区间为7.3-8.8元。根据总股本类似的中小板公司上市首日平均涨幅(90%左右)来看,首日价格可能高于合理价格区间(可能到11.3元附近),股价超过12元可能存在一定的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