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沈阳机床:投资者见面会纪要 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0:49 新浪财经

沈阳机床:投资者见面会纪要买入

  董亚光国金证券 

  2006年12月28日,沈阳机床召开了第3次投资者见面会,沈阳机床集团孙恺副总和公司董秘关欣等人及部分投资者参加了此次见面会。在会议上,公司介绍了当前情况及对07年的判断,并回答了投资者所关心的问题,主要内容如下。

  经营:

  估计06年销售收入和净利润较05年皆增长30%以上,据此测算,将分别超过56亿元和1.47亿元。

  数控机床订单的交货期已排至07年4月,部分产品排至07年6月。公司认为07年机床行业来自汽车零部件、军工、航空航天、铁路等下游的需求依然向好,预计07年收入可增长20%,数控机床业务占主营收入比重达50%以上。

  公司搬迁顺利进行,主机厂于07年1月,零部件厂于07年4月将全部完成搬迁。此后公司一方面将调整组织结构,从产品带、采购、生产和营销等方面更好地协调下属公司之间的分工合作;另一方面将实施ERP系统,进行流程再造;最终减少机构重复设置和内耗,以提高经营效率和效益。

  搬迁完成后,因场地和产能瓶颈的解决,公司的机床产品结构调整效果将开始显现,数控机床及中高档数控机床的比例将提高,数控机床的毛利率仍将保持较高水平并有望逐渐提升。

  06年财务费用较05年增加约2000万元,随着债务重组的完成,公司的资产质量已得到明显改善,预计债务重组后对财务费用的影响将在07年得到体现。

  研发工作主要在集团层面进行,成果应用在不同子公司。因此研发费用按谁用谁承担的原则分摊,新会计准则实施后,研究和开发费不同财务处理方式对公司的影响较小。

  关于数控机床企业

增值税返还的政策,目前尚未正式公布,根据公司统计,06年数控机床的增值税约8700万元,05年约6400万元,因此若按50%返还,计入补贴收入,则对公司的当期损益影响是较大的。但该政策是否针对包括经济型在内的所有数控机床,还是仅针对具有较高技术含量的数控机床,在文件正式出台前具有不确定性,对公司的影响也是不确定的。

  因产业园的土地、厂房等设施属于沈机集团所有,公司可能将采取租用的方式有偿使用,具体细节尚未确定,原则上仍保持连续性,集团不会以此作为赚钱手段。

  与合金投资的担保问题随着合资投资的债务重组完成而解除。根据今日公司和合金投资的公告,两者和辽机集团已与合金投资有关债权银行就合金投资《债务重组协议》达成基本一致意见,并确定协议签署日为06年12月26日。该协议生效后,公司将支付3000万元现金一次性履行对合金投资1.24亿元贷款的担保责任,有关债权银行同意解除或放弃公司的相关担保责任。一年之内,合金投资再以归还欠款的形式向公司支付3000万元。

  历史问题解决后,公司已具备再融资条件,但面临再融资摊薄国有股权比例的问题。目前沈机集团持有公司42.6%的股权,在政府所允许的持股最低下限未确定之前,再融资的规模和方式亦未确定。

  沈机集团引进战略投资者一事正在紧张进行,已与国内外20多家投资者接触,但未签订任何协议。引进战略投资者的最主要目的是改进管理体制,提高公司治理水平。目前将进入确定重点谈判对象,深入沟通阶段,整个过程按照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进行,没有时间表。

  沈机集团现拥有公司与交大科技两家上市公司,彼此定位是按照各自优势发展,鼓励交大科技积极吸收德国希斯公司的技术,发展中重型镗铣床产品。

  集团对交大科技机床产品的市场潜力持乐观态度。

  根据上述内容,我们调整了盈利预测,主要是调高了07和08年公司业绩,在不考虑增值税返还因素下,预计公司07和08年EPS分别为0.69和0.94元,维持买入建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