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东软股份:软件出口业务持续快速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4:13 新浪财经

东软股份:软件出口业务持续快速发展

  张彤萱西南证券

  东软股份从2002年开始将软件出口业务作为业务发展的重要部分,连续几年均实现了高速发展,并拥有了NEC、HITACHI、索尼(SONY)、阿尔派(ALPINE)、DAIWA、ALPS、松下等一批优良客户。

  东软集团的外包主要采用定向客户的方式,其主要客户是东芝;而上市公司的外包采用纵向外包的方式,主要是嵌入式软件应用领域主要是音响、汽车导航、DVD、电子琴、笔记本等产品,外包的毛利率水平在40%左右,远高于国内业务水平。

  东软集团及其上市公司2005年国际外包收入6270万美元,同比增长了90%,占中国软件外包市场份额6.8%居市场首位,其中集团公司收入为2830万美元,上市公司收入为3440万美元。2006年东软股份上半年实现软件外包收入2,120万美元,同比增长36%,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份额上升至15.4%。

  预计东软集团的软件外包业务会在2007年注入上市公司,这样东软股份接包能力将会出现一个质的飞跃。在未来几年公司的经营策略仍是大幅度扩张软件开发人员规模,在2007年以后有望通过外包业务的发展复制印度软件外包的发展模式和途径实现连续飞跃式发展,2007年后至2010年外包业务收入复合增长率会超过50%。预计到2010年,东软股份软件外包业务收入将会提升到整体收入的30%。

  预计公司06,07,08年的业绩分别为0.24-0.25,0.3-0.33,0.38-0.40元,目前股价超过合理估值水平上限,给出中性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