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赣粤高速:新所得税影响大于外环分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9:39 新浪财经

赣粤高速:新所得税影响大于外环分流

  卓悦广发证券

  南昌西外环高速对赣粤高速现有路产车流量影响有限;南昌市西外环绕城高速公路主要承担过境车的往来,根据交通图显示,南昌西外环主要是影响昌九高速中南昌---机场约十几公里路程的车流量,对赣粤高速现有路产车流量影响有限;

  新所得税改革将对赣粤高速的业绩产生一定不利的影响;目前赣粤高速本身以及合并报表后的所得税税率大约为12.5%和17%左右,都低于新所得税税率25%,因此从长远看,新所得税改革将对赣粤高速的业绩产生一定不利的影响;

  但由于新所得税法将在2008年正式实施,且允许原享受税收优惠的企业在5年逐步过渡,因此,短期内对赣粤高速业绩不会产生实质性影响;

  投资建议在不考虑政府补贴的情况下,预计公司06年、07年业绩分别为0.61元和0.74元,按12月26日收盘价计算,06年和07年的PE分别为13.5倍和11倍,公司的估值水平仍处于较低水平,我们维持原评级“买入”。

  南昌西外环高速开通对赣粤高速的影响日前,赣粤高速发布公告,南昌西外环即将开通将对公司部分现有路产的车流量产生一定的不利的影响。

  南昌西外环全长41公里,南起昌樟

高速公路生米路段,北接昌九高速公路乐化路段,全长41公里,赣粤高速与其相平行的路段里程为36.4公里。据了解,南昌市西外环绕城高速公路主要承担过境车的往来,即今后过境车不需经过南昌市区,直接经过南昌西外环上昌樟和昌九高速,南昌西外环主要影响昌九高速中南昌---机场约十几公里路程的车流量。另南昌西外环的收费标准与赣粤高速路产一样,而赣粤高速调整了收费站点使得赣粤高速的收费里程较南昌西外环短,因此,车辆途经赣粤高速路产的通行费支出较南昌西外环少一些。

  目前南昌西外环尚未开通,我们无法准确预测该外环高速的开通将会对赣粤高速现有路产车流量的影响,但由于影响的路段的里程不长,因此南昌西外环对赣粤高速的车流量会产生一定的分流,但预计影响不会很大。

  另南昌西外环属于南昌市政府出资建造,预计公司未来收购该路产的可能性不大。

  企业所得税改革将对赣粤高速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赣粤高速是高速公路上市公司中享受较大所得税税收优惠的企业,目前赣粤高速享有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按15%税率缴纳所得税(在赣粤高速受让了母公司持有的昌樟高速30%股权后,赣粤高速将持有昌樟高速100%股权,所得税应比照赣粤高速本身的税率征收)。根据其中报和第3季报的数据进行测算,赣粤高速本身以及合并报表后的所得税税率大约为12.5%和17%左右,都低于新所得税税率25%,因此,企业所得税改革将对赣粤高速未来的业绩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

  根据草案,按原税法规定享受15%和24%等低税率优惠的老企业,在新税法实施后5年内逐步过渡到新的税率;对按原税法规定享受定期减免税优惠的老企业,新税法实施后可以按原税法规定继续享受尚未享受完的优惠,而且新税法预计在2008年正式实施,因此,所得税改革在短期内不会影响赣粤高速的业绩。

  投资建议短期内,南昌西外环的开通将对赣粤高速部分路产的车流量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从而造成二级市场价格的波动;长期看,新所得税的实施将影响赣粤高速未来业绩的预期。

  在不考虑政府补贴的情况下,预计公司06年、07年业绩分别为0.61元和0.74元,按12月26日收盘价计算,06年和07年的PE分别为13.5倍和11倍,公司的估值水平仍处于较低水平,因此我们维持原评级“买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