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歌华有线:获得机顶盒专项补贴 谨慎推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9:36 新浪财经

歌华有线:获得机顶盒专项补贴谨慎推荐

  归凯国都证券

  机顶盒专项补贴政策很可能贯彻于整个数字化整体转换过程中。

  公司近日收到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拔付的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补助专项资金4,000万元。公司将此笔款项记入“递延收益”科目,按机顶盒预计使用寿命5年进行摊销,本年
度12月份摊销金额为666,666.67元,预计影响2006年利润总额666,666.67元。

  根据公司公告所披露,资金拔付标准是按每户100元的方式对机顶盒给予补助,折合用户数量为40万户,恰好等于公司2007年春节前计划发展的用户数量。在我们与公司沟通中,公司虽然并没有明确表示机顶盒补贴政策将在后续整体转换中持续下去,但我们认为,该项补贴很可能贯彻于歌华有线整个数字化整体转换的过程中。

  04、05年所得税返还极大提高了公司06年的每股收益。

  根据京地税海减免企字[2006]003000号免税批复,北京歌华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主管税务机关返还的2004年度、2005年度及2006年预缴的企业所得税共计94,150,424.58元。根据现行相关会计制度规定,预计增加公司2006年度净利润94,150,424.58元,折合每股0.14元。

  转换成本降低和优惠政策的出台将提升公司

股票估值区间到24-28元。

  优惠政策的扶持力度将超出市场预期。原先市场普遍预期政府将补贴

机顶盒成本的1/3,但如果每户100元补贴政策持续下去以及04-08年获得的所得税减免,则政府的补贴将超出市场预期。此外,国家为推动有线电视数字化的发展,已有对相关企业营业税减免政策的出台,目前青岛、佛山等地的广电部门已享受到免收3年营业税的优惠。在我们上次与公司的访谈中,公司曾表示将争取该项优惠。

  网络改造成本不断下降。目前公司网络改造成本已降到350元/户,未来将进一步降低。

  鉴于网改成本不断降低和政府扶持力度的加大,我们对公司重新进行了价值评估。假设100元/户机顶盒补贴政策持续,不考虑未来其他优惠政策的前提下,绝对估值法显示公司股价为23.5元,敏感性分析显示的核心价值区间应在22元-27元之间。而从相对估值的角度,参照国际市场有线电视公司的估值情况,并考虑公司的高成长特征及异地扩张的潜在可能性,我们认为给予其40倍的PE,24元-28元的价值区间是可以接受的。给予公司短期谨慎推荐,长期A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