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云铝股份: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优于大市评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7:48 新浪财经

云铝股份: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优于大市评级

  中银国际

  乐宇坤致力于发展成为上下游一体化的铝生产企业。云南铝业准备投资铝土矿和氧化铝,以求由一家电解铝冶炼企业发展为上下游一体化的铝生产企业,这将大大增强公司长远的竞争力。英文版深度报告现已出版。

  预计07年盈利同比增长212%。我们预计公司2007年净利润增长可达到约212%,增长动力主要来自于氧化铝成本下降,我们预计2007年公司氧化铝的单位平均成本将同比下降约35%。此外,铝土矿和氧化铝项目的投产以及电解铝产量增加将在2008年为公司贡献利润。

  

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公司计划开采文山铝土矿,并建设年生产能力达80万公吨的氧化铝厂。文山拥有丰富的铝土矿资源,我们预计可以满足公司超过30年的对铝土矿的需求。考虑到中国铝土矿的缺乏,我们认为公司拥有铝土矿资源可降低公司的经营风险,并将大大增加公司长远的竞争力。

  可能增发新股。截至2006年9月底,公司的净债务/股本比率高达104%。公司在铝土矿和氧化铝工程上的投资高达约40亿人民币,这将会进一步加重公司今后几年的财务负担。我们因此预计公司可能通过增发新股的方式进行融资,以缓解沉重的财务负担。

  估值。我们用现金流折现对公司进行估值,由此得出我们的目标价格11.80元人民币,相当于约7.9倍的2007年市盈率,较国际国内同业的平均水平有11-23%的折让。即使考虑到可能进行的再融资,在我们的目标价格下,2007年市盈率为9.2倍,与国内同业的平均水平基本一致,仍是合理的。首次评级为优于大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