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歌华有线:扶持政策落实 评级买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6:40 新浪财经

歌华有线:扶持政策落实评级买入

  国金证券

  徐彦

  公司近日发布公告称,分别收到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补助专项资金和返还的企业所得税,并且预计公司0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

  根据《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关于拔付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补助专项资金的通知》,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将按每户100元的方式对机顶盒给予补助,公司将此补助资金记入“递延收益”科目,按机顶盒预计使用寿命5年进行摊销。公司现已收到补助资金4,000万元。

  公司于近日收到主管税务机关返还的2004年度、2005年度及2006年预缴的企业所得税共计9,415万元。

  由于收到以上专项补助和所得税返还,公司预计06年业绩将同比增长50%以上。

  分析 在北京市

数字电视基本收视费无法上调的情况下,北京市通过专项补助资金和减免所得税对公司进行了补贴,从而基本抵消了公司数字电视转换成本,极大减轻了数字电视转换给公司带来的短期业绩压力。

  虽然此次北京市广电局的专项补助仅针对06年的40万转换用户,07年以后的转换用户能否同样获得专项补助还没有确定,但是随着08年奥运会的临近,为了促进公司加快北京市数字电视的转换速度,我们预计07、08年公司将能够继续得到补助。

  前期由于既不能上调数字电视基本收视费,又不能得到相应的政府补贴,因此公司有意控制了北京市数字电视转换速度。但是现在各种优惠政策都已落实,因此我们预计公司将加快数字电视的转换速度。

  结论

  今年公司预计共完成40万户数字电视转换,按照每户100元计算,共收到4000万元的专项补助。公司06年12月份将摊销补助专项资金66.67万元,因此将增加公司06年净利润66.67万元。

  根据现行相关会计制度规定,公司收到的2004-2006年企业所得税返还一次性将记入公司06年净利润,因此将直接增加公司06年净利润9415万元。两项优惠政策将使公司06年净利润合计增加9481.67万元,对EPS影响为0.143元。

  我们相应上调公司06-08年EPS预估分别为0.66元、0.69元和0.81元。

  调高公司目标价至23.00元,维持“买入”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