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火箭股份:不确定最小的军工上市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5:18 新浪财经

火箭股份:不确定最小的军工上市公司

  陈炳华财富证券

  公司是当前证券市场业绩最好、不确定性较小的军工上市公司之一,其生产的连接器、传感器等产品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产品中。

  由于公司现有产能有限,公司的成长遭遇到了瓶颈,因此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以收购集团激光惯导业务、遥控、遥测业务、民芯等业务。增发不仅可以减少上市公司与集团之间的同业竞争,更能进一步奠定上市公司在这些业务中的地位,另外北京、上海、郑州公司产能的扩大以及新项目的投资,也将为公司提供新的成长动力。

  由于航天科技集团实际持有公司的股权比例仅为25.15%,为保证大股东的控制地位及军工企业的国家控制权,尽管增发时,公司大股东认购公司的新增股份不低于25%,但仍然没有明显增厚其持股比例,因此不排除时代电子公司提高认购比例或者进一步向上市公司注入资产的可能。

  由于公司生产的产品主要应用于航天产品的配套,可以预见的是,航天产品的发射与使用都与火箭股份生产的产品息息相关,因此在公司的产能放开的条件上,我们对公司产品未来的市场充满信心。即使不考虑公司现有产能及新收购资产的增长,仅以公司新投资项目的效益而言,我们预计公司2007年之后也能保持30%以上的增长,合理市盈率在30-35倍。

  风险提示:增发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属军工企业,在信息披露方面有一定限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