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希望:2007年快些来 评级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3:04 新浪财经

新希望:2007年快些来评级买入

  任美江东方证券

  原料涨价对公司价值影响甚微:市场一直担心玉米、鱼粉、豆 等农产品原料价格的上涨会对公司有较大负面影响,但通过与公司的深入沟通,我们认为影响甚微:首先,饲料行业所处产业链各环节均属高度自由竞争的行业,应付外部冲击的自我调整能力特别强;其次,我国养殖业仍以散养为主,农民会根据农产品和饲料的相对价格来决定是用饲料还是农产品直接喂养;第三,由于饲料和养殖技术的提高,饲养周期大为缩短,也提高了行业应对市场变化的能力;第四,公司凭借整个集团巨大的采购规模和丰富的行业经验,对农产品价格波动有较准确的判断;第五,公司正在进行的产业链整合,有利于公司规避某个单一环节的风险,获得较为稳定的利润水平。

  一举三得,何乐不为!北京千喜鹤作为奥运会猪肉及制品的独家供应商,2008奥运会和冷鲜肉行业向好的拐点将给公司提供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有利于公司迅速在全国建立有巨大影响力的品牌。通过此次合作,新希望不仅可以享受千喜鹤高速成长带来的益处,可以和集团拥有的“美好”肉制品进行有效整合一起做大,更可以携手打通整个猪肉制品的产业链,从而建立超越竞争对手的产业链竞争优势。

  产业链整合大幕正式开启:公司的资产整合从5月收购南方希望3家饲料企业开始,到7月设立乳业控股平台,10月溢价20%出让云南新龙股权和新建5个饲料项目,再到这次和北京千喜鹤合作,标志着公司产业链整合的大幕已经正式开启。而且从整个集团打造世界级农牧企业的雄心来看,目前的整合才刚刚迈出一小步,让我们共同期待激动人心的2007年!

  投资评级:基于上述理由,我们继续维持对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调升公司6个月目标价至13.56元。同时根据公司当前整合情况,我们调升了盈利预测。

  不要担忧原料涨价的影响市场一直担心玉米、鱼粉、豆粨等农产品原料价格的上涨会对公司有较大负面影响,但通过与公司的深入沟通,我们认为饲料行业有其存在的价值,对公司的影响甚微:首先,饲料行业所处产业链各环节均属高度自由竞争的行业,行业毛利率一直处在8%-10%左右,应付外部冲击的自我调整能力特别强,这也体现在替代原料的选择上,比如鱼粉;其次,我国养殖业仍以散养为主,农民会根据农产品和饲料的相对价格来决定是用饲料还是农产品直接喂养,在农产品原料价格低迷的时候,农民往往直接选择用粮食喂养,成本几可忽略不计;第三,由于饲料和养殖技术的提高,饲养周期大为缩短,也提高了行业应对市场变化的能力;第四,公司凭借整个集团巨大的采购规模和丰富的行业经验,对农产品价格波动有较准确的判断;第五,公司正在进行的产业链整合,有利于公司规避某个单一环节的风险,获得较为稳定的利润水平。

  一举三得的合作千喜鹤的名头,同市场熟知的双汇、雨润、金锣等行业巨头好像不可同日而语,但2006年7月26日,是这家企业成为了奥运会生鲜肉及猪肉制品的独家供应商。由于近期注水肉、瘦肉精等事件的影响,以及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认为国内生鲜肉行业将迎来飞速增长的拐点,不久的将来,大多数市民购买猪肉的第一选择都将是品牌冷鲜肉。而奥运会将给千喜鹤这家行业新进入者提供千古难逢的在全球展现自己的机会。在这两大因素的共同推动下,我们认为千喜鹤与美好的合作,将很有可能改写行业竞争版图。

  新希望以1.22亿的成本收购千喜鹤60%的股权,时机选择非常恰当,毕竟高盛在双汇壮大后的收购价格市场仍历历在目,尽管当前千喜鹤还没法跟双汇相比。

  千喜鹤作为中南海冷鲜肉特供商、奥运会独家供应商,目前正处于企业快速扩张的阶段。要想充分把握行业拐点和奥运会到来的机会,企业必须以超常规的速度发展,公司董事长刘延云深谙这一点。

  公司下属的河北工业园(总投资3.5亿元,年屠宰生猪300万头屠宰1000万只肉鸡,2007年10月完工)、沈阳工业园(总投资5.6亿元,年屠宰生猪350万头,加工高低温肉制品10万吨,2008年5月建成)、合肥工业园(总投资3.2亿元人民币,将日屠宰生猪10000头,年产冷鲜肉15万吨、肉制品5万吨,2008年底建成)都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企业自身的管理、资金都面临巨大的缺口,需要一家愿意在农产业投资的大型企业共同发展。

  新希望适时的抓住了这一点。此次合作,对于千喜鹤可以更健康的快速发展,对于新希望也是一举三得。首先,公司可以较低的成本分享冷鲜肉及猪肉制品行业的快速发展;其次,通过美好与千喜鹤的合作,有望形成完善的全国布局,形成1+1>2的局面;最后,有利于充分利用公司饲料品牌和规模的优势,彻底打通猪产业链,形成巨大的产业链竞争优势。我们认为,此次合作将成为新希望发展过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让整合来得更猛烈些吧公司的资产整合从5月收购南方希望3家饲料企业开始,到7月设立乳业控股平台,10月溢价20%出让云南新龙股权和新建5个饲料项目,再到这次和北京千喜鹤合作,标志着公司产业链整合的大幕已经正式开启。而且从整个集团打造世界级农牧企业的雄心来看,目前的整合才刚刚迈出一小步,让我们共同期待激动人心的2007年!等到公司从事的猪链、鸡链(山东六和)、牛链彻底打通的时候,将是公司脱胎换骨的时刻。到时候,市场对公司多元化、仅依赖民生银行等指责将轻轻而逝。让我们共同期待公司的产业链整合来得更猛烈些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