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S浙广厦:重塑发展思路 脱胎换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1:23 新浪财经

S浙广厦:重塑发展思路脱胎换骨

  余志勇招商证券

  公司目前市场形象不佳。公司今年在市场上的形象不佳,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一、主要项目一直处于前期投入阶段,不仅对公司利润没有贡献,而且导致市场对公司的经营状况存在很多负面的猜疑;二、计提了大量的坏帐准备,影响到当期利润;三、集团及公司发展战略过分强调“多元化”,反而弱化了公司原有的主营业务,导致市场对公司的评价不高。

  公司正在重塑市场形象。为了推进股改进程,尤其是为了适应全流通的新市场形势,集团及公司正在重新梳理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力求尽快将公司打造成定位于“浙江、江苏和上海”具有明显竞争力的纯房地产开发公司,因此集团将目前进展顺利的大量房地产项目注入上市公司,将一些与房地产业务关联不大的业务逐步剥离,而且我们预计这种整合应该还存在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集团的资源优势不可小视。集团及公司具有多年的

房地产开发历史,不仅积累了大量的房地产开发经验,而且在市场拓展、土地储备等方面也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收购项目盈利前景非常可观。本次收购如果能顺利完成,公司的多个项目都将处于盈利爆发的临界点:都市枫林、南岸花城、戈雅公寓明年都有大量的收入进入结算;南京邓府巷项目一期11万平方米月底封顶,其盈利前景非常乐观;天都城前期投入基本接近尾期,盈利水平高的联排

别墅也即将封顶,因此天都城项目未来的经营状况也将得到极大的改观。

  业绩基本预测。公司承诺本次收购及股改完成后,2007年每股收益不低于0.20元,2008年和2009年每股收益不低于0.40元,经过本人初步估计,未来三年(2007-2009年)平均每年每股收益大约为0.50元,因此初步估值7-8元。

  风险提示。由于本次重组和股改是捆绑在一起,因此能否顺利完成股改和本次重组将可能在很大程度上关系到公司战略重组进程及实际效果。另外本人是以三年平均收益作为估值依据,不排除三年内业绩存在波动的可能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