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宝股份:新股价值分析报告 积极申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6:07  新浪财经

恒宝股份:新股价值分析报告积极申购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信证券

  张兵

  投资要点

  公司是位于江苏丹阳的民营企业,主营业务是卡相关的制造生产与销售,主要应用领域为银行、电信以及税控,目前公司股本为8640万,此次计划以8.43元的价格发行2880万股,募集资金2.43亿元。

  公司目前的磁条卡产品主要应用于银行卡的发行,截至2005年底我国已经发行银行卡9.6亿张,其中公司在银联卡市场占有20.5%的市场份额,名列第四;目前国际银行卡正逐渐向高保密高安全的EMV卡演进,公司在EMV卡的研发以及客户资源上都拥有先发优势,将在银行卡的整体进化中占据主动地位。

  电信IC卡成长趋势明确。目前我国已有4..38亿手机用户,并以15%以上的速度增长,我们认为,由于存量的更新升级以及3G新用户的诞生,电信业对于SIM卡等产品的需求空间巨大。2005年全国共发行SIM卡3.2亿张,公司在联通十一家SIM卡供应商中排位第五,在小灵通SIM卡的排位为第二,同时为广东、江苏等省移动提供密码卡印刷,公司积累的客户资源将使得公司未来五年内在电信运营SIM卡的销售总和保持20%以上的增长。

  公司2005年成为信产部认定的11家税控卡生产企业之一,2006年成为首批具有税控卡销售资格的两家厂商之一,在目前税控机测试中的带卡率占据第一。随着国家“金卡工程”与“金税工程”的进一步推进,未来五年内,我国税控卡的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6000万张,需求额达到20-30亿,恒宝将从中获得7亿左右的销售收入和2亿的毛利。

  公司此次募集资金的投向主要用于智能IC卡、IC卡模块封装生产、PKI卡以及电子标签生产线项目。我们认为金融、电信、税控等行业对于卡需求的成长性明确,公司募集项目符合市场趋势,因而看好公司在未来3-5年内的成长性。

  公司未来主要风险在于EMV卡启动和3G对于SIM卡升级需求时间上的不确定性,以及厂商间竞争所不可避免带来的毛利率下降的风险。

  我们预测公司上市后06-08年的EPS分别为0.36、0.46与0.58元(全面摊薄),考虑到年底这一发行时间对于业绩摊薄较大,根据07年的业绩给予25-30倍的PE估值区间,相应的二级市场合理价值应为11.5-13.8元,即使考虑一级市场的折价,8.43的价格也是低估的,建议投资者积极进行申购。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恒宝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