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獐子岛:独特资源+稳定预期 给予中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5:42 新浪财经

獐子岛:独特资源+稳定预期给予中性

  国泰君安

  秦军

  公司拥有适宜底播增殖的海域,确权面积达到65.63万亩(437.5平方公里),目前已使用40多万亩,另有19万亩的确权手续正在办理中。

  公司养殖主业之一是养殖高档海珍品,并且在育苗、养殖技术方面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具有核心竞争力。其加工业务由于原料自供比例较高,毛利水平较高。

  本次募集项目中的国际贝类交易中心,其建成与投入使用,改变了鲜活品销售的传统模式,使销售平台前移,“捕捞-流通-销售”效率提高,对稳定价格从而稳定盈利意义重大。

  由于其产品定位高端,獐子岛被赋予了类消费品的属性,上市后其股价稳定在60元以上。按12月15日收盘价,06-08年的动态PE分别为42、34.6、27.4倍,已脱离了传统农业股的估值区间。

  生产周期导致的业绩可预期性,加上盈利模式中不可分离的资源属性,是海水养殖行业难得的优质企业。尽管目前估值较高,但值得长期关注,“中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