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通威股份:水产饲料行业的潜在整合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5:10 新浪财经

通威股份:水产饲料行业的潜在整合者

  秦军国泰君安

  通威是水产饲料行业的龙头,2005年的市场份额为15%。06年前三季度在养殖业不景气、饲料行业整体下滑的环境下,仍然取得了23%的销量增长。

  水产饲料行业受到水产养殖快速发展的拉动,盈利能力较强,属于饲料行业中的“优质资产”。通威近几年的快速扩张,也是在水产饲料业务盈利的大背景下进行的。

  通威股份近年来开始向产业链下游延伸的尝试,“通威鱼”、“电脑猪”都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不过,我们认为,目前通威的产业延伸行为其最终目的仍然是做强做大饲料主业,通过提升整个养殖产业链的价值实现饲料业务的价值最大化。通威在向终端渠道、品牌进行投入时显得比较谨慎,我们认为这是比较稳健的做法。

  目前,通威是水产饲料行业的龙头,过去几年的规模扩张,通威显示其出对生产、营销环节出众的管理能力。并且凭借规模、科研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扩大市场份额。

  从05年开始,通威股份改变了过去单纯靠新建产能扩张的模式,开始进行一些小规模的收购,今年11月收购了虾饲料行业的龙头企业海南大海。我们认为,今后通威的扩张模式中,收购的比重会逐渐上升。

  饲料工业将经历一个长期的行业集中过程,通威股份具备水产饲料行业整合者的潜质,值得长期看好。给予“增持”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